提前為美延過生日~
上週問他6/30有空嗎? 他說他28日有空~
啃!哪來這麼不好約~
好吧,那就星期日下午一點吧~
他說他想去吃法式料理,他在書上看到兩家~
一家是樂沐、另一家是鹽之華~
我挑了很久,無法決定哪一家好~
又把問題丟給美延,他說那就樂沐好了~
馬上訂星期日晚上六點....哈~
原本是想騎完腳踏車,然後再去吃的~
但是剛好今天美延有點事,所以延到三點才下出發~
路上美延說著他家新房子的點點滴滴~
他整個就快氣炸了,我只能在旁邊叫他放輕鬆~
也聊了一下他和他男朋友的事~
到台中差不多才四點半,那就....先....買名產好了~
台中肉員,哈哈,之前看不知道哪個人吃完樂沐還跑到這邊吃肉員~
我們各點了一個吃吃,還真的不錯啦~
後來就去TAKO之前來台中買的檸檬蛋糕~
我只記得在轉角,記不起來是在哪條路上~
自以為是在三民路上,錯..是在自由路上~
而且還是誤打誤撞看到的,哈哈~
買了一盒檸榢蛋糕,美延買了一盒鳳梨穌二盒檸榢蛋糕(大戶) 之後慢慢開車前往樂沐~
在進去之前,我們在那附近逛逛,房子蓋的還不錯漂亮說~
(我我我也想要自己的房子啦)

差不多快六點了,我們慢慢慢慢慢慢的走進店裡~
我們是坐在二樓靠窗的位子,很有FEEL~~
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喝水還是氣泡水~
既然都來了,喝喝氣泡水,服務生拿來兩瓶給我們選~
一個是芬蘭的,另一個是德國的~
美延看芬蘭的瓶子比較美,所以就選芬蘭VEEN的囉~

我第一次喝到這麼順口的氣泡水,好喝也~

我們倆人各點了一分經典套餐樂沐套餐~
經典就給美延囉,樂沐套餐給我~
(PS:以下的圖,左邊是經典、右邊是樂沐)
上菜囉~~
Aperitif(開胃小點)

兩個人的都是一樣的~
乳酪泡芙很好吃,另一個小倦是用什麼菇作餡,也很好吃~
五穀手工麵包,很有Q勁說~
Amuse-Bouche(開胃菜)

左邊的是美延的,我忘了是什麼東西,但是很好吃~
右邊我的是鵝肝慕斯佐帕梅善奶泡(鵝肝+奶油慕絲),很特別、讚~
前菜一:

左邊:初夏蔬菜拌炒羊肚菌,奶油酥片與法國魚子醬
右邊:黑松露干貝佐蘭姆松露醬與櫻桃珍珠菇

前菜二:

左邊:烙烤海鮮與培根油封馬鈴薯佐茉莉清湯
右邊:
義式燻雞肉餃佐香料湯汁
前菜三:

左邊:肥鵝肝與豬頰肉千層佐紅酒桃子醬與焦糖杏仁
右邊:
烙烤櫻桃鴨胸佐珍珠小洋蔥與昆布醬汁
啊~~~~肥鵝肝與豬頰肉真的是太美味了,鴨胸真是一絕呀~
前菜四:

左邊:芭樂冰沙
右邊:
香柚檸檬草冰沙
主菜來啦:

左邊:肋眼上蓋佐燴炒法國小牛肝與馬鈴薯脆片球
右邊:
安康魚佐榛果奶油與油封檸檬, 芥末香草醬汁與油燜白豆
小牛肝好好吃唷,第一次吃到牛肝也;這兩道都好好吃~
下面這道只有經典套餐才有:

法國乳酪佐草莓大黃醬與巴沙米可醋焦糖
我都沒有,好可憐....這個乳酪真好吃~
甜點:

左邊:冰漬水蜜桃球
右邊:伯爵茶舒芙蕾與水果沙拉
伯爵茶舒芙蕾裡面熱熱的,伯爵茶好香,是個好物~
我很俗以為旁邊那個是擺盤裝飾用的,沒想到那個是水果沙拉...囧~

最後最後Mignardise(精緻茶點)
美延點紅茶,我點咖啡,茶點都很不錯吃,有甜~

這是我第一次吃法式料裡,剛近來餐廳的時後,有點緊張~
屋裡的擺設很精致,有種到了法國的感覺~
每道菜都讓我很surprise,太口可,好好吃唷~
(我俗了點,今天才吃到這麼正式的法國菜)
哈哈,我們吃到快九點才出這店~
在美延去上廁所的時後,裡面有個男服務生走過來~
跟我聊氣泡水,他說剛好今年有個代理商進了很多北歐的氣泡水~
讓我們這次吃餐點有蠻多好喝的氣泡水可以搭配~
難怪我覺得這次喝的跟以前喝到的有差~順口的~
(P.S氣泡水是要另外付費的唷)
後來請服務生幫我們拍張照,服務生問我們是姐妹嗎??
怎麼這麼像,哈,會像嗎??好啦~~
跟好朋友像好像也不錯厚,呵呵~


吃完後,想說還要去逛夜市嗎??還是算了~
開車回家有點晚,路上我們又聊了一下~
聊到我奶奶的事,美延說:「嘴巴甜一點。」
我想了一下,回:「嗯」~
美延說:「我說你」
呵,我以為他是說人都這麼老了,老人家講話應該要講好話~
原來他是要跟我說奶奶年紀都這麼大了,
要我跟奶奶講話時,甜一點,不要這麼不耐煩。
很多時後,這些道理我懂,只是有時,我需要人點我一下~
好啦,我會啦~

綁蝴蝶結的禮物HAPPY BIRTHDAY TO YOU~^^生日蛋糕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:我在樂沐的官網上發現這個
"良好的用餐環境,需要您、我一同創造
Le Moût樂沐法式餐廳提醒您留意用餐禮儀:
‧勿著短褲入內
‧勿著夾腳拖鞋或運動涼鞋
‧恕不招待12歲以下孩童
‧禁止攜帶寵物入內。
如有不便‧敬請見諒"
哦..MY GOD,我是穿短褲、我朋友穿涼鞋驚訝去吃飯~
好好笑唷,去完才發現不能這樣穿去吃啦,好好笑~~
我同事還說,那下次他要帶狗看看行不行~呵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蕃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